是泠泠鸭

“我们只负责善良与温柔,其他的一切请交给时间。”
头像为约稿!

纺光

丽芙视角的指芙向小甜饼!!

OOC预警!!!有自己的想象成分!!!剧情不连贯也有!!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请下翻观看!感谢大家赏脸支持!


———————

“光流长空,万里同尘。”

——她本就应是朵玫瑰。


1.

  偌大的房间中,一个瘦弱的白色身影正按照终端上的指示慢慢行走在由排列整齐的涂装寄放仓组成的列阵中,这些机械的造物沉寂又冷漠,只是用冷漠的显示屏注视着那不时抬头确认仓门编码的构造体。与这些高大结实的涂装寄放仓相比,那构造体的身形此刻显得有些过分单薄了些。而那构造体此刻好似终于是找到了什么一般在一座仓前站住脚步,又伸出手来将自己的识别码输入进了那显示屏里。

  “滴滴。”

  识别通过的电子音自显示屏传来,在缓缓打开的仓门后,一套洁白的涂装正缓缓展示在丽芙面前。在略显眩目的灯光的照亮下,丽芙伸出手来隔着一层展示玻璃轻轻触碰上那套涂装,伴随着轻微的咔哒一声,那层展示玻璃向两侧打开收起。好似是被惊吓了一般,丽芙那伸出的指节下意识缩回了小一下而后慢慢收拢回来,她就这样站在原地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静静地瞧着那套被白光所映照着的涂装:最引人注目的便要数那绽放于左胸前的纯白色花朵,恰巧仓内暖色灯光悄然降落至那花朵之上为柔弱的花瓣上染了一层淡淡的金边,同四周生硬冰冷的机械相较起来,恍惚间丽芙心觉着眼前的这一景竟像极了一场流光溢彩的美梦。也正因如此,丽芙迟迟不敢伸出手去,它美得是如此不真实,就好似自己伸出手来就会让这场美梦破碎消失了去。

  “好漂亮的衣服,如果我能穿一下该有多好……”

  一个稚嫩的童音突然响起划破了一片寂静,丽芙抬头却在那玻璃的反光上瞧见了一身着粉色裙子的白发女童也正瞧向这套衣服,天真的粉瞳中流露出些许的憧憬,但更多的却是胆怯与不安。可当丽芙转过身去的时候,那女孩却又蓦地消失不见了,只剩得她独自一人呆愣在原地沉默不语。

  刚刚那个孩子,好像自己小的时候。

2.

  休整仓的隔间门在身后轻轻关上,丽芙怀中还紧紧抱着自己刚刚得到的涂装,此刻她正站在镜子前还有些愣神,忽然听得个人终端响起,她便伸出手去展开了终端,见了那是来自于指挥官的短讯,短讯的内容大概就是一会儿在空闲时间出去走走,在短讯的末尾还明确地标注了一句“丽芙穿上新衣服出来转转吧?”

  “既然指挥官都这么说了,那丽芙应该可以穿上吧?”

   自言自语间,丽芙已然脱去日常的作战服,随后将柔软的衣料轻轻覆盖于机体表面。丽芙这才发现那衣襟上的白花竟然是自后腰一路向上生长绽放最终在自己的左胸前绽放成最密叠绚丽的纯白玫瑰,乍一眼瞧起来这玫瑰又好似是自她心口绽放而出,而在那朵玫瑰下,一颗机械心脏正在十分规律地跳动着。这套涂装看似复杂,细细打量来却发觉却是异常的简洁,但归根结底,如此精妙的设计是丽芙从未尝试过的风格。在慨叹于如此巧妙的设计的同时丽芙也没有耽误太多的时间,她又将特异化的推进装置于身后固定稳固:纯白的轻金属花瓣被黑色的支持架紧系罗列在一起,其下悬浮着的推进装置被特意改造成了星象仪的模样,可那两端却又被拉得细长,一眼瞧上去像极了两颗淡黄色的行星被细长的陨石带所环绕。将两侧发丝挽好束成低马尾、系好缀满透明花朵的臂环、绷紧双腿上的装饰绷带、仔细穿戴好露指手套最后再蹬上露半足的小高跟,丽芙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一系列的动作,平日里深藏于心中的爱美之心与此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甚至连她自己都没发现她此刻的动作竟比平日轻快许多。可当丽芙将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她却迟迟不敢面向自己休息室的镜子,明明她一直都幻想着自己能有一天可以穿上属于自己的漂亮的衣服,可此刻的她却又不知为何竟开始有些畏缩惧怕了。

  “你的裙子好漂亮,就像姐姐的一样……”

  那声熟悉的童音又再次响起,之前的那个小女孩不知何时已然站在丽芙的面前。她大大的眼睛中毫不遮掩地流露出独属于孩童的最纯净的羡慕与憧憬,而此刻她的目光正在丽芙身上游移来去。突然出现的同自己很像的小孩子,这本应是该警惕的情况,可丽芙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小女孩身上感受到任何的恶意,她甚至于在潜意识中已经默认了这样的一个孩子的存在。

  “你的裙子真的好漂亮,你可以照照镜子……”

  稚嫩的话语再次在丽芙耳边响起,只是这次却带上了些恳求的意味,丽芙刚想开口却发觉那女孩竟不知何时已然消失,她深深呼出一口气来而后伸出手将脸侧的发丝抚直,随即转向了那面全身镜,可当目光触及到镜中虚影时她却只能呆愣愣瞧着镜中自己的模样。丽芙一时间甚至不知道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是否是真实的:此刻的她正穿得漂亮,像个真正的女孩子一般站在镜子面前照出自己的模样。可并没有过多的时间留给丽芙去发愣——仅仅下一秒,冰冷的终端提示音就打断了丽芙的思绪。

  该走了。

  当丽芙推开门的时候,她回过头来时却忽地瞥见了刚刚那个女孩,她此刻正站在那镜子面前对着自己笑着摆摆手,而她身上却穿着不知何时换上的白色长裙。

  正如自己当年即将参军时,自己穿着姐姐送给自己的裙子时在镜中映出的模样。

3.

  “丽芙,你看这个怎么样?”

  指挥官手中拿起一对发圈,对着身侧的丽芙晃了晃。那发圈上缀了一圈层层叠叠的几近透明的薄纱,被内部的透明的硬塑料支撑起做出花瓣的模样,若不是被指挥官在手里撑开,丽芙甚至都要以为那本是一小团花朵的头饰。丽芙本想开口说些什么,可热情的老板娘却早一步先开口。

 “哎呦,您真是好眼光!这是最近的新款,我昨天刚刚进的货!哎,小闺女,你别看这样瞧着不起眼,戴上头好看得很嘞!这样吧,你先戴上试试看效果吧?”

  看见老板娘如此热情,丽芙站在原地也不知应该如何是好,便将目光投向了站在一旁的指挥官。指挥官对着丽芙笑了笑,而后将手中的发圈放在了丽芙的手里。丽芙接过了发圈正欲将其系在发丝,却被热情的老板娘止住了动作。

  “来,小闺女,姨给你绑……这种发圈吧,它把头发梳成两个小揪好看,就像是俩小花似的……呀,这不挺好看的嘛?跟你今天穿这身还挺搭的!姨这有镜子,你来看看?您是她的朋友吧?来,姨说你帮小闺女在后面举着这个镜子照着看看。”

  丽芙闻言点了点头,她转过身去安安静静地等着老板娘帮自己系好发圈,而后她伸手接过老板娘递过来的镜子,把其中一块递给了指挥官后,丽芙便调整着镜子的角度试图透过指挥官和自己举着的两面镜子的两次反射以便看清自己脑后的发饰:被盘成一团的发丝同那紧紧贴在周围的白纱花瓣似乎融为一体,乍一眼看起来像极了一朵正盛放的白色玫瑰。只是在调整的时候,每每当她不经意在镜像中瞧见指挥官那笑意盈盈地注视着自己的双眸的时候,丽芙总会感觉自己的机体温度有些过热,让她一度认为或许是自己的热循环系统出了问题。可奇怪的是,一旦将目光移开,丽芙又发觉自己的机体温度恢复正常了。

  “真的很漂亮,很适合你。”

  赞赏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那愉快的语气让丽芙下意识也点了点头。指挥官见状便绕回丽芙的身侧,将镜子和钱一同交付给了老板娘之后对着丽芙伸出手来。

  “走吧,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今天可是好不容易从哈桑嘴里逼出来的休假日,不多逛逛就可惜了!”

  在向指挥官道过谢之后,丽芙点了点头,两人便继续向前走去,在路过公园的时候,丽芙提出了稍作休息的建议,于是在看着指挥官在长椅上坐下休息之后,丽芙便动身去买了瓶纯净水回来,在拧开瓶盖将水递给指挥官后,丽芙则是在长椅的一侧安安静静侯着。指挥官喝了一口水本想招呼丽芙也一起坐下,却瞧见了身侧的丽芙好似正在看什么入了神。循着丽芙的目光看去,指挥官发现,原来在两人的不远处设有几架简易的秋千。

  “好少见,这里居然会有秋千哎!”

  指挥官好似是在闲聊一般开口问了问,丽芙闻言愣了愣,而后轻轻点了点头。是的,在空中花园,像是秋千真的是非常怀念的娱乐设施了。丽芙这样想着,她的目光仍旧停留于那空空如也的秋千上。这架秋千,让她想起了自己的早应遗忘的童年,那是在自己很小的时候,妈妈曾经在家里的后花园中推着自己荡秋千。只是自从新的妈妈来了之后,自己也没有什么机会再去了,不过幸好自己的姐姐有时会去那里坐坐,让那秋千不至于生锈。

  “丽芙?要去荡荡秋千吗?现在也没什么人来了,试一下没关系的。”

  熟悉的声音于丽芙身侧响起,正在丽芙犹豫的时候,指挥官却早已握着她手把她拉到了秋千旁边。丽芙见状便只能笑了笑而后轻轻坐在秋千上,虽然知道这种秋千并不会有什么危险,但她的双手却还是下意识紧紧地抓住垂系于秋千两侧的铁丝绳。她双脚轻巧蹬地,伴随着鞋跟击地轻微的哒哒声,秋千开始小幅度前后荡起。瞧着眼前忽高忽低的景物,一瞬间丽芙似乎产生了一种自己好似还在儿时的花园一般的错觉。

  “丽芙!”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轻轻唤起,丽芙这才缓过神来,她转过脸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正巧看见指挥官正举着终端记录一对着她挥手,她便心领神会般地弯眸对着指挥官的方向笑了笑,这时一声悠长的鲸鸣声自丽芙身后传来,在那围绕了整个场地的电子显示屏上,一只悠游着的座头鲸正摆动尾鳍于丽芙的身侧缓缓游曳经过,指挥官看准了时机,轻轻按下了拍摄键。

  在临走的时候,丽芙又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她这次又瞧见了之前的那个女孩,她正坐在自己刚刚坐着的那个秋千上,小幅度地荡着,在注意到丽芙的时候,那小女孩便从秋千上跳下来,她提起裙角对着丽芙微微欠身致意,而后那小女孩穿着那条漂亮的裙子慢慢走向了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方向:她走进了那片由电子数据组成的浩瀚星海之中。

  那女孩消失后,徒留秋千还在原地摆动着。或许只是恰好那秋千被人造循环风吹得在前后摆动罢了?丽芙这样想着,便转过头来继续在指挥官身侧慢慢走着。只是两人都不知道的是,两人身后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出了一片鲜红色的星云团,下面的解释文字写着:C49,玫瑰星云,又称科德韦尔—49。

  又只是恰好两人十指相扣紧握。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