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泠泠鸭

“我们只负责善良与温柔,其他的一切请交给时间。”
头像为约稿!

一个记录

是一些在我目前的焦虑时期中写的一点东西,大概会变成黑历史,但是也想记录一下。

——

我在焦虑,我在喜怒无常,我的痛苦会在深沉的黑夜中慢慢紧扼住我的喉咙,然后再蚕食我的思想,最后左右我的情绪。

没有日程表,但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要有事可做,用排满的日程冲淡痛苦,然后每每到深夜再也没有精力去做事情的时候,这些痛苦又扑上来要把我啃食得连骨头都不剩。

我的影子高过了我的头,然后我被冰冷的水面没过头顶,找不到痛苦的源头只会让我更快窒息。然后我会被这种找不到源头的痛苦淹没,我会继续逃避。然后被压得更深,水压更大,总有一天我再也吐不出一串气泡,我的脊柱和我的肋骨会被水压压断。那我的眼会回到水面上吗?那个时候的我能看到太阳星星月亮吗?

后来,在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海里的每一滴水滴都要把我组装起来,被云层过滤的阳光让我的眼睛会眨动,我要跟着无数的鱼往上游,浮出水面,那些鱼长出翅膀变成了鸟飞走了,我想要接住它们的羽毛。然后下个深夜,轻飘飘的羽毛会把我再次压进水中,它们变成了巨大的鱼把我向着深海拉去。然后我再次被拆分,我的灵魂挣脱了我躯体的手套,这次是我拆开了我自己,却仍旧找不到源头,所以没准灵魂其实也是一副手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