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泠泠鸭

“我们只负责善良与温柔,其他的一切请交给时间。”
头像为约稿!

且将心中千万种,书为卷上字万丛。

近些日子的一些小感想,随笔记下了,就发在这里。
——————————
1.
“如果我们把XXX同学等比例缩小,他还是他,鼻子脸都有 就是小了点,还可以把他揣兜里,闲着没事干掏出来聊聊天啥的。”
 —— 某中学某数学老师

如果我等比例缩小,

我会偷偷翻进你的笔袋里,在你的笔间钻来钻去,累了就躺在橡皮上睡一觉。

我会在你摸出笔的时候紧紧抱住笔杆,看着你惊讶的表情然后对你笑。

我会站在你的书桌上看你奋笔疾书,会坐在橡皮上打哈欠,或者,偷偷喝一口你的饮料……我不会乱跑,因为我上次被橡皮屑绊到了摔得很疼……

我也会站在你心爱的手办间摆出姿势,看着你一脸疑惑却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然后突然动起来看你被吓了一跳的精彩表情。

我还会在你无聊的时候和你聊天,而且会特别专注,因为我眼中只有一个大大的你。

所以说,不要把我丢掉哇!

2.
高考前夜,闻雨声,似鸟鸣,记之。

知道吗?雨是一名出色的相声演员。

为什么?
那天,我听见了雨点击打在窗上的声音。

哒哒哒,唧唧啾啾,哒哒哒,唧唧啾啾。

哦?这是什么声音?
是雨中的鸟鸣吗?

我拉开窗帘,迎接我的是雨幕。
可鸟儿又在哪里?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那夜风雨绎起一窗鸟鸣。

3.
观雨,恰巧拜读两篇文章——《你送我的雨》《杜牧的江南》,有感而记。

江南的采莲歌,飘忽在搅碎的桨声中。

古朴的油纸伞,隐匿在长长的小巷里。

曾有一位诗人,青衫白马,用杏花村的陈酿,醉了江南。
他抚平了眉眼间的沟壑。

如今我遇了你,于江南烟雨中。
我本是观雨,却遇了你。

风雨飘摇,却见一人以油纸伞刺开雨幕,缓步踏来,浅浅一笑。
不觉一惊,心里想着这人笑的真好看,好温柔。

你身后的雨幕已被细风密密缝补起来。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既至江南,何道不乐?

你清浅一笑,似若江南烟雨。
我捻桂香入梦,只待遇你。

评论

热度(7)